想問這樣霧面半透明漸層的材料與加工方式是什麼呢

想知道在圖中這種霧面半透明漸層的材料與加工方式是什麼呢?
是壓克力後噴漆?還是灌模呢?
我們是專題生目前在尋找,台北能小量製作類似模型的廠商><

4 個回答

如果是專題模型不討論量產,我自己因該會找現成壓克力工廠製作切割塊,上色買透明模型噴罐,霧面買消光漆噴一噴,視覺拍照上大概就有幾分效果。

如果造型是標準品或是壓克力工廠不好直接製作的條件,可以自己列印或用現成材料拼湊後,製作矽膠石膏模具,灌製透明Poly或是透明Cast。

如果是自己灌模透明樹酯,可以灌製滴入色料使其自然擴散,最後成品再噴沙處理。

如果是要能控制透明渲染的規律彩繪效果,或是圖形,可以考慮UV直噴機,透明水晶獎盃很常使用的彩繪方式,或是自己買水貼紙列表機印製,再轉貼上去直接噴精油,最後再噴消光漆!可以有顏色以外,亮面與霧面的層次變化。

這個在模型打様三個以內,是用壓克力CNC雕出、細磨、噴砂或拋光、水潤噴漆(或是冷染)、換色之間要留明確邊界或是三公分以上漸淡區間,這樣可以完成手工模型。若是量產兩百個以內的,就採8組soft tooling 製作白身和量產定位治具,局部拋光、水潤噴漆(或是冷染)、換色之間要留明確邊界或是三公分以上漸淡區間,這樣可以完成手工量產模型,不良率約10趴。以上供參考。

之前做手機殼的時候有兩種,一種是膜內射出,就是先放一張已經印刷完成的薄膜到模具的母膜面,定位好。射出之後,就會附於表面,無法移除。用溶劑或是小刀去刮還是可以撥下來。

第二種是相反,把薄膜做在公模面,射出後色彩落在裡面,就不怕摩擦跟溶劑。

有可能是這樣。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