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手機殼的生產疑問...

大家好: 最近想把手繪圖案作成手機殼和朋友一起創業,從 pinkoi 上找幾個手機殼研究,單價大概都是500元左右,看了幾個賣場都是下單後才直噴印刷的,但收到後發現分模線沒處理、邊緣會刺手,品質似乎不大好,想請問關於這類工廠的問題:

  1. 若直接找印刷廠,似乎都是用這種公版殼,是否是有各種型號且不用自己囤貨,少量下單皆可?有相關廠商可以推薦嗎?或有合作方式可以讓我們了解嗎?
  2. 關於這種客製化手機殼,除了圖案之外,在加工上若要做品質較好、或材質上比較特殊的的該怎麼下手呢?(pinkoi上的大多似乎都同樣的材質) 謝謝~

6 個回答

蕭如雅

發表於 已修改

有考慮過玻璃背蓋嗎?之前我們公司有作玻璃背蓋,都是工版,品質看起來也不差,起定量也不高,像市面上大理石紋,背蓋是硬的那種~

1.基本上公版殼的模具分模線品質一定不好,因為要省模具費/壓低成品單價成本以及不是原廠出的,品質標準會低很多,這問題無解。

2.這種產品的材質一般大部份是PC塑料,每種塑料的縮水率不一樣,在開模具前須先決定要使用的塑料,所以要換材質機會不大。

建議:

1.您如果是手繪創業,建議就目前的公版來發揮,因爲能改善的方式所需成本太高(選定一個品牌型號 自行開模)。

2.噴墨印刷適合客製化產品,但有其技術限制,例如基本上只能印2D頂多號稱2.5D,轉印/移印不適合少量生產,手繪就沒這些問題,只是花費時間長,邊緣刺手就把毛邊修掉。

以上簡短說明供您參考,這問題包含了模具設計/塑膠射出/表面裝飾,要全部說明會落落長,如您有其他想了解,歡迎發問!

 

建議您可以選用這一類型的機器,之前一個朋友也是要做手機個性化貼膜等等的定制,他希望能小量多樣,又不需要負擔。太多的成本,後來我建議他可以買這類型的機器。

而關於公版手機殼分模線等等的問題,因為是小量而非大量生產。建議您可以用小型半自動的手工具,配合比較細的砂輪以及拋光用的羊毛輪去把邊緣磨掉即可。

(說明2100 非台幣,台灣或許也有類似的產品,可以找一下。)快点

Hi Vivian,

這要看您的圖案要印到哪邊,四週圓弧面的圖案可能會有失真,要實際看到手機殼以及圖案評估會比較準。至於3D立體直噴我的理解是噴立體圖案(我之前的案子做過)並非用來噴圓弧面。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