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17.12.22 18:24
匿名
已修改

在台灣唸工業設計在校期間真的不可能有時間打工嗎?

因為我對這一塊真的很有興趣,但如果我想回台念這科系就得靠自己賺生活費材料費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是說,唸這科不可能有時間讓你打工...
因在國外待過幾年的關係,考慮回台的時候以家教、翻譯當作為經濟來源
不知道可行性如何?

3 個回答

既然在國外,其實可以在國外唸。唸設計的材料工具等投資其實看個人,有錢的話的確可以花大錢在很多東西上,但那不代表你必須也要這樣才能學到東西,比較重要的反而是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在作品和技能上,打工反而消耗你能投注在作品上的時間比重。

人生多難得,若有設計興趣的DNA因子,就試著學習正確設計的態度,設計師首要把自己的基本生活顧好,唯有正常平衡的生活,創意的種子才能安穩成長,若是肚子都顧不保,何來有力氣做好設計呢?

在台灣讀工業設計的費用,遠比美國或歐洲便宜許多,當家教和翻譯的時間可以自己安排,其實可以兼顧的到,但是就要妥善安排設計作品的完成時間.有認識很多同學是這樣度過四年的,尤其可以學到控制成本,發揮找出從無到有的設計價值.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