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19.09.26 15:13
匿名
已修改

大家怎麼看 Gogoro Viva 的設計?

先說我只是個粉絲,來這裡聽聽專家都怎麼看 gogoro 的設計,我自己看起來覺得造型就是跟一般車子很不一樣,今天剛出了一台 Viva,低價車還是很有設計感,也才兩萬多塊,原來設計也可以不貴。但不了解為什麼其他三洋、yamaha不這樣設計的簡約有型?

10 個回答

可以探討看看為何你喜歡這個造型,又為何其他大廠不早推出這樣的設計。這綜合了不同年代世代的審美、老品牌跟新品牌承襲的設計脈絡,想想也是滿有趣的。

在我的觀點看老牌的經驗也相對容易成為包袱,8090年代機車開始普及化時汽機車的造型主流從本來俐落的幾何輪廓,到00年代逐漸往流線、銳利與肌肉或科技感演進,大致上都是比較陽剛的設計語彙,而這段時間是機車非常好賣的時期,很容易經驗讓產品的外觀開發卡在某個時期。再來就是很簡單的道理,老牌沒有新品牌必須殺出重圍的壓力,儘管偶而市場上也出現過比較圓潤的60年代以前的復古風格,不是直接定位女性市場,就是缺乏俐落感,因為擺脫不了當時流行的層次感。

發表於 已修改

後搖臂直接連避震器的設計滿聰明的,只是不知道可靠性如何;採用輪轂馬達捨去傳動機構這方面,我個人很愛,而且也只需要滿足綠牌的動力需求,卻減去很多重量,有做到"less is more"的感覺。

外型上,我也覺得那顆肉瘤的位置很彆扭,雖然脖子的部分(不知道該怎麼叫)不是我會買單的造型,但我也不覺得醜。整體而言不差,我覺得銷量可能還會拚過Gororo 3。

其他品牌如果一下子和他一樣類型的簡約,那就不是原本品牌了吧

至於「有型」,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謂的有型…就難講別人會覺得你認同的有型是有型

以前的品牌還是有享受他們品牌跟風格的消費者囉… 應該要享受這個現況

不然像手機一樣,到後來因為硬體限制跟趨勢導致都外型差不多的時候,就有點無趣了D:

整體來說,除了脖子受那塊大大的肉瘤實在讓人難以接受外,類似速可達造型的頭燈個人還蠻愛的。
前面人體工學踏板那邊直接就是前輪的擋泥板這點個人覺得很好,一魚兩吃。

原價落在五萬左右其實已經與最便宜的油車差不多了,更不用說有些縣市的補助讓新車價落在比 iphone 還便宜兩萬五左右,真的很嚇人。個人認為存粹當作都市移動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台是新品牌策略文化系列化的綠牌機車設計,重點還是以運用政府補助、造形有話題(延續或新增)與視覺焦點下的六年來連續設計手段,否則之前第二代一陣譁然的香腸嘴尾燈和蓮霧鼻車頭,批評超多,每月接到訂單也增加,成功推進電動車在各價位族群區隔下的市佔率.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