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分模線的手機殼是怎麼做到的?

像圖中同樣造型的矽膠殼,左邊副廠的就有明顯的分模線,右邊 apple 原廠的殼就完全沒有,材質似乎差不多,但拔膜方式應該是相同的吧?那apple的殼是如何做到的?

10 個回答

記得沒錯的話,這殼應該是液態矽膠射出的(LSR),跟固態的比起來精度更高,加上模具的精密度跟業主的要求...其實分模線還是有的,但一般人幾乎感受不到。

apple一直都對隱藏分模線有堅持...看看他們家的遙控器、充電器就可以明白了。

  1. 模具的精密度,花時間調整修正減少PL線明顯程度
  2. 生產更多用篩選出高品質
  3. 材料本身品質穩定度好
  4. 模具生產時控制生產量與維護模具週期

所以願意付出費用代價來換品質,因該都不是很難,難得是品質好就貴,市場上要銷售就要消費者願意買單。通常品質差一點省一點快一點,消費者也許價格優勢下,也就認了一些小不完美。

Roger Liu

發表於 已修改

一個是模具,另外(可能)是配合一種名叫RHCM那類的製程,讓結合線減到最小。

 

但從這個殻來看,模具的精度與射出成型的技術做搭配。是比較可行的

 

再者像這一類軟膠的產品,它比較不似硬質塑膠必須要有拔模角(或是跑滑塊而看不出拔模角),因此在模具的設計上,可以配合倒角忽略然後配合有限度的硬拉拔也可以做到分母線不明顯我是沒有分模線。

Roger Liu

發表於 已修改

 這是最近買的硅膠手機殼,沒有明顯的分模綫(或是設在邊緣)採取硬拉拔,一個不到100塊台幣,還送鋼化膜,因為量大,某種程度的模具共用,所以價格整個下來,重點是非常的好用。

想說明的是,過去某些的觀點,但是因為在模具的普及,或開模速度,或是其他。因為最終導致終端價格的下降,所以某些觀點正在改變。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