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後,一群婦女移居至杉林大愛村,慈濟基金會引薦台南企業,提供縫紉平車14台,同時派人進駐輔導縫紉技術。民國100年6月慈濟基金會協助婦女們組成合作社,開始承接縫紉代工訂單,如:郵局大郵袋、軍服等,較廉價的訂單,為困頓的生活開啟一線生機,101年起申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培力就業計畫,導入教育訓練及諮詢輔導的資源,婦女們開始學習製作包包及精緻產品,106年創立並登記「杉林布包」品牌。村民婦女們胼手胝足,用心用愛建立了雛形,從不懂縫紉到學會車縫,到技術純熟至接單製作,一步一腳印,為生活拚搏。
一直以來以農業為主且就業機會少的杉林地區,因風災失去了原有的土地與房舍的她們,為了保有這賴以為生的縫紉技藝,每位婦女傾全力去支撐著,目前以袋包類布織品代工、自有品牌商品製作雙軌制發展,希望有一天能從10 人的工作坊,擴展到所有大愛村的婦女都能獲得工作機會的目標。

  合作社生產棉布類袋包、布織品小物及相關產品,以台灣、日本布料為主。另外提供客製化訂製及代工服務,是目前最主要的營運項目,已合作之設計公司及設計師有:印花樂、好時尚、好氏品牌研究室、濁河良品、家作、C+H、小島3.5度親子餐廳等。

以輔導協助國內塑膠加工業改善設備,提高生產技術及產品品質,改良製造方法,開發新產品,並推動國際合作技術交流,以增強競爭能力為目的。


塑膠工業為我國重要製造業,支援各項產業的關鍵或週邊零組件,為經濟快速發展所不可或缺的產業,但塑膠產業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為中小企業,限於財力及人力素質,較難單獨從事研發、檢測及品質提昇之工作。經濟部工業局有鑑於此,乃依據「傳統性工業技術升級計畫實施辦法」第四條第四款「針對各產業長期技術發展之需要,逐年選擇特定產業輔導成立技術研究發展中心」之規定,籌設「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以輔導塑膠工業提昇產品品質,改善生產技術,增強研發能力以加速塑膠工業產業升級。

八十一年度由業界籌募基金三千一百餘萬元,政府同時捐助基金二千萬元整,成立籌備處以進行設立事宜,設立宗旨為─「輔導協助國內塑膠加工業改善設備,提高生產技術及產品品質,改良製造方法,開發新產品,並推動國際合作技術交流,以增強競爭能力」。八十二年六月十五日經濟部以經八二商字二一六六一六號函許可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之設立。

U2 Bags 創立於民國64年,有40餘年的包袋底蘊經驗,可提供小額訂購、協助產品研發、設計打樣、包包代工、客製化訂購等服務。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
登入
建立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