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 烘培果凍模具製作(小量)

【徵求】 烘焙果凍模具製作

想向各位前輩洽詢,不知道時否有廠商可訂製小量的烘焙果凍矽膠模具。

我們現在只有概念,也需要設計師幫我們設計型3D。

概念舉例:請看附圖。

非常感謝各位前輩幫忙推薦!

6 個回答

一般矽膠模具品質好一點的、耐久性高的,通常是找矽膠客製化開模工廠,可做出如一般烘培用的那種模具,但起訂量通常要2000-3000個。

如果想要少量訂製,只能找模型廠,他們就是用CNC的方式來做,雖然單價高但可以做一兩個,但畢竟是樣品等級,使用的耐久性就無法強求。

以你目前的需求,我會建議你找個人設計師幫你建模就好,拿到圖再發給模型廠來做,像加點之前有去專訪的 @麗澤模型開發有限公司,這種可以做軟膠的模型場都是好選擇。

不然現在自造的真空成型機就是滿好的選擇,可以用你既有的母模來自己製作,這種就是用塑版加熱而成的模具,雖然無法做出軟質的矽膠模具、做出的模具也無法使用太多次,但少量做些巧克力、軟糖、果凍等,或期間限定產品就相當適合。


我比較推薦少量可以畫3d後直接列印,表面處理光滑(用3d列印美容膠)後即可去翻模。這樣就算10個也能做。

另外翻模如果是北部的話推薦去找「韓信香之舞」的老闆龜老師。為什麼推他,因為我是去他那學矽膠翻模,那時有聽他說過食品級矽膠,所以少量像吐司模也有做,他之前還幫22 design做水泥模呢。且其實從列印到翻模他都有做,不如一次在他那做完比較方便。

老闆的自介:https://makerpro.cc/2019/04/mold-casting-with-vacuum-forming-machine/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