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獎項重要嗎?

國際設計獎項如 IF、紅點、A'Design 等等都是需要報名費的,而且也不便宜,想請問大家是如何考量獎項的報名和取捨呢?在銷售上是否真的有所有幫助呢?

6 個回答

雖然近年來,大家對於設計獎項的觀感越來越不好,漸漸都覺得是去洗個榮譽感等等的,但是這些存在已久的設計獎項,某個程度上來說,還是有它的鑑別度。

但會不會影響到銷售或者有沒有實際幫助我覺得跟自身的狀態比較有關,舉個例子:Benz 他們幾乎每一台車都有得獎,但是從來也不會去特別宣揚,而且會購入 Benz 的幾乎都是喜歡車子、品牌而不在乎有沒有這些獎項的加持。

然而有些剛出來的新創品牌或者新的設計品確實就會需要一些獎項來協助鍍金的部分,不論是在曝光度上、知名度上絕對都是會有幫助的,但是至於能不能真的轉換到銷售就很難說了,但四個大賽創辦以來給出的獎項有十幾萬件,也是不少成了經典的市場案例,像是 LAMY 鋼筆、Tiger 保溫瓶等等。

所以與其直接斷定得獎這件事有沒有效,可能還是要回歸到本身產品、品牌定位重新審視過,才能判定該不該報名。


我覺得那個有效果

但 效果都被高估了


效果大概就是

對著20度C的日月潭撒泡尿
日月潭水溫肯定上升
但不是一兩度那麼高

是0.000000000000000000001度左右

 

所以red dot對於銷售肯定有幫助的
但我們希望增加10%銷售

但事實是增加0.0000000000001%左右

但你沒有得獎 

銷售幾乎不會增加

很久以前的文章

你還是應該看一下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2979-views-see-medal-significance-of-inventions?fbclid=IwAR0brMLIecAZV0woV5F6-3vMPsEyIqpklVdSwzYrS-ZTEe-VHLEdsvUJNBg

 

 

就我自己的經驗 台灣的金點設計獎

水準低下.評審的水平糟糕.


有沒有內幕呢? 知道得出來爆料好了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