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學生
2018.08.31 18:23
匿名

不太會手繪,只會建3D模型這樣在設計業界可以生存嗎?

手繪實在不是很在行,3D建模倒是做得比較快,以後工作會遇上麻煩嗎?

7 個回答

曾經為了鼓勵手繪困難但3D較強的學生,我們設計了一套「3D Sketches 」的練習課程,著重在設計創意溝通和版面視覺呈現,上手後也是可以快速展現很手繪的帥勁,從此以後考試都一百分💯頭腦也靈活了許多。

反正什麼設計工具都可以呈現工業產品設計構想,但是萬一停電或沒電力可用、又要討論設計時,可以快速手繪的人,當下就變成得償所望的大明星囉~

2D主要是為了快速溝通討論,客戶討論過程不可能等你慢慢畫3D效率上差太多,2D同時間你可以生出各種設計可能的模擬,但3D必須明確狀態下執行,所以2D代表了溝通設計的效率!

2D同時間可以提出更多可能性,越多的可能性表示設計考慮的參考值更多,所以可能性越大,設計某方面是一種量化比較篩選最佳選擇的專業,所以在同一個時間點,能提供更多的參考值與方案比對,理論上會有一定優勢!

純粹3D建模是否能在設計業界或是工作上碰到麻煩,基本上建模技巧好有這樣能力,代工客戶設計製作是一定會有頭路,等於CAID的角色電腦輔助工業設計師,會碰到的麻煩就是原創程度較難發揮效率,老闆會盡可能只把你當成蓋3D模型的工具人,而不是提案與溝通設計的人,有這個風險潛在

先解答你的問題

不太會手繪,只會建3D模型這樣在設計業界可以生存嗎?

答案是非常可以!!!! 

最終量產是靠3d圖檔為準 不是靠手繪的.

 

但前提是你的3d真的是做出來模具廠不會靠北你的圖檔

考慮量產相關因素製造成本以及相關後續條件

 

不過當然會手繪圖會更好.只是要快速手繪又讓客戶看得懂.這是一個技術

要練....有這技能更加分!!!

首先要看您未來想要走甚麼路線的?
手繪與蓋模型都只是把腦海的解決方案化為可以跟人溝通的手段之一
蓋模速度若能跟手繪一樣快速的話,當然是很棒。
現在很多種類的工作型態已經數位化,
所以未來工作上遇到麻煩的可能性會越來越低的。

手繪只是過程,舉個例子,有人寫字很醜,字醜不見得會影響他的思緒或成就,最後可能還念到博士,發表國際期刊,但寫字至少自己或別人能看得懂。手繪也是如此,畫的好加分,畫不好也沒關係,但畫到沒人看得懂,或畫不出來...初期溝通或創意發想,可能會遇到障礙,有些能力用不到時,覺得他不需要,當那天有機會用到時(書到用時方恨少),機會就與你擦身而過,當不知道會不會遇到,最好有一點點手繪能力會較好,以上是小弟的一點淺見。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