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z! Design Studio , Geez!英文就是驚訝所發出的音,是什麼讓你驚訝驚奇,那就是我們希望帶給大家的,令人嘖嘖稱奇的趣味與創意。

奇.實 除了Geez!的翻譯發音外,( 奇趣創意 .實作成真 ),也代表了我們的雙重理念,天馬行空的創意不因該只是專業的事,透過實作與新技術的應用,未來每個人都是夢想創意的實現者。

奇實數位以文化創意設計為內容,透過科技與新技術實體化量產化,提供企業與活動公司可以更多元化的訂製合身的創意商品,公司提供陶瓷 / 金屬工藝 / 塑膠 ...各種異材質商品工藝加工技術的整合,因此我們可以更靈活的完成各式陶瓷工藝金屬工藝,我們可以從手稿繪畫討論,創意發想提案到打樣測試驗證一直到生產製造!

1985年創立,工廠直營在地深耕34年的『麥思印刷整合有限公司』,
由擁有多年的資深設計、印刷服務團隊所組成,
強調一貫化及數位E化作業、多元的服務項目結合單一窗口,
使客戶的需求能夠更直接且準確地傳達,使產品更為貼近客戶需求。

「麥思 MINDS」多年來協助企業統整印刷品之規劃與設計製作,
客戶的滿意與信任是本公司對於創新與品質要求的原動力。
本公司抱著『服務、誠信、專業、創新』態度,
以發展高品質、高附加價值、高階產品為目標,創造印刷產業的新價值與新方向。

《水刀加工應用》

水刀製程幾乎各種材料皆可加工,可應用於各種不同的工業材質切割、表面處理以及清洗用途。本公司CNC精密水刀主要應用於平面圖形切割,可依需要圖面切成任何平面形狀,亦有可旋轉角度的刀頭可立體切割斜面物件。
(1) 建築材料:花崗石、大理石等天然石材;人造石材、磁磚、陶瓷、玻璃、水泥板等。
(2) 金屬材料:鋼鐵、不銹鋼、銅、鋁合金、硬化鋼、鈦、航空材料、特殊合金、金屬合成板等。
(3) 複合材料:玻璃纖維、F.R.P.、鐵氟龍、電木、PVC、PU、石墨紙板等各種複合材。
(4) 其他材料:皮革、泡棉、羊毛氈、橡膠等。


《水刀加工優點與比較》

(1) 水刀切割時由於水的特性幾乎不產生熱效應變形、應力殘留及表面硬化,不會造成金屬或各種材料性質改變。
(2) 切割面光滑平整幾乎無毛邊,大部分不必再加工磨平二次加工,節省時間及製作成本。
(3) 因水箭極細(純水0.1mm—1.1mm、砂水混流 0.8—1.8mm),可減少被切割物質之損耗,節省材料成本。
(4) 切割時不產生粉塵、有毒氣體,可為操作人員提供更好的環境,更環保。
(5) 以電腦 CNC 控制—無切割方向限制,橫相縱相作用力極小,可作高精密度切割,降低設訂時間及減 少夾具的成本。
(6) 依設計及工件材質做不同的彈性切割,縮短從接單至成品的時間提升產能,為客戶帶來更大商機。


《水刀加工問與答》

Q 超高壓水刀能切割何種材料?
A 事實上純水水刀能切割各種非金屬材料:如紙類,紙尿褲、玻璃纖維、食物及各種蓬鬆之材料,而不至於沾濕材質。與砂料混流之水刀(稱為砂刀)可切割各種厚、堅硬之材料:如不鏽鋼、鋁、銅、鋼鐵、大理石、合金金屬、玻璃、塑膠、陶瓷、磁磚及各種可看得到之材料。

Q 水刀切割所能達到的精度為何?
A 其切割工件之精度介於0.051mm(.002")~0.254mm(.010")之間。工件之精度決定於機器之精度、切割工件之大小及厚度。

Q 水刀的切割縫隙有多寬?
A 需視切割工作材質大小厚薄與所使用的噴嘴而定。
一般而言,純水切割之切口約為0.1mm至1.1mm,砂水混流切割之切口約為0.8mm至1.8mm。隨著砂刀管的直徑擴口,其切口也就愈大。

Q 利用水刀切割會產生什麼樣的斜邊?
A 所運轉之切割速度決定其斜邊品質。大部份所看到好的切割品質之單側斜邊為0.076mm至0.102mm之間。

Q 何種材料應該使用水刀切割?
A 一般而言,以複雜圖案、厚、難切、易碎與怕熱之材料,最適合使用水刀切割為加工設備。

Q 水刀加工可以切割多厚的物件?
A 需視切割工作材質而定。軟料如海綿多至300mm厚都能有相當漂亮的切割成品,硬料如鋁合金多至200mm厚都能切割,不過因為流體的性質在較深的深度時會隨之擴大些許。

Q 水刀與雷射之比較?
A 雷射切割是一可提高產能的製造法,當然也是有它的用途。而水刀在某些方面確實是優於雷射:
a. 沒有切割厚度的限制
b. 像黃銅、鋁等反射性材質亦可切割
c. 無需投入熱能,所以不會燃燒或產生熱效應
d. 水刀可加工的物料種類遠大於雷射

Q 水刀與線切割之比較?
A 線切割十分精確但是切割速度非常的慢,它需要導電體材且會產生熱效應。

Q 水刀與銑削之比較?
A 您若是要切割工件的外圍及打孔,與其用盲孔、鑽孔及螺紋方式,還不如選擇速度更快、更容易安排及更便宜的砂刀。其主要原因是我們只須一次加工即可完成工件之切割,而不必將所有的金屬磨成碎片。當需要切割高精度的工件時,砂刀是可用來生產接近成品的工具機,一次加工即可且不會產生熱效應。除此之外,砂刀所產生的廢料通常也是比較有價值的,因為它是整片形式而非碎屑,可再次利用。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
登入
建立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