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學生
2020.03.24 13:03
匿名

工業設計電腦選擇 Mac or PC ?

目前還在唸高中,目標是念工業設計,聽很多同學說念設計要用mac電腦,看起來很美但看規格表似乎價格比較高,想聽聽前輩們的經驗,也想請問應該選擇桌電還是筆電?macbook air這個等級足夠嗎?不好意思問題可能有點基礎...

8 個回答

個人覺得macos在多媒體影像、網頁類比較有優勢,finalcut、adobe的效能都還不錯,內建字體多、螢幕色彩一致性高、穩定度也還不錯。

但在工業上的話,雖然曲面建模rhino、alias都有mac版,純做外觀造型可能還ok,但生產用的cad/cam軟體proe、solidworks就要bootcamp才能跑。

真的要買macbook基本上也要買到pro以上的比較穩,要跑3D的話新的機型也可以外接顯卡,但比起pc在價格上完全沒有特別優勢,當然口袋夠深的話就沒差,我也認識不少人是買mac但完全只用windows的。

要看學校怎麼教。與公司行號運用的層面。一般來說習慣Mac的人,就會覺得PC很醜,以使用者介面來說。

我自己是認為,有好的理念,能計畫性完成作品,就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2D平面設計與繪圖,變愛MAC。

3D機械繪圖,建立立體模型,偏愛PC ( 因為要Render)

 

3D列印又是另一門學問。

 

經驗分享。

 

如果你課程會用到Pro/E.Creo.Solidworks...等3D軟體,那就不用考慮MAC啦。當然有些設計師是兩台以上的電腦在用,甚至加上ipad.iphone.surface...一個人好幾台,但以學生來說,還是以實用為主,有時候還可以打打電動,哈哈。

Leon Hsieh

發表於 已修改

給前面幾位熱心網友
AutoCAD有MAC版本........,只是MAC跟PC版的布局不同,而MAC版的語言可能只有英文(至少我找不到中文版資訊)。

購機還是先衡量預算吧,拿來做事的MAC用途至少要13"MBP才夠,同樣價格你可以買到規格很好的PC或NB,軟體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把你會用到的軟體都列出來,一個個去確認有沒有出在MAC平台上最安全。

一台蘋果電腦沒出事可以讓你用個4.5年,不用管PC常會發生的各種軟硬體衝突等鳥事,二手MAC也至少還有個1.2萬的二手殘值。

在國外設計學校時,學校也會建議工業設計系學生使用 Windows 平台,但看到課堂上一字排開的 Mac ,顯然用什麼電腦還是看人喜好,有印象遇到的設計師使用 PC 大概不到一半,畢竟國外工業設計師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處理製程工作。

馬上登入,獲得最佳體驗及更多功能